消费升级时代,用洗衣机洗涤真丝衣物靠谱吗?

0
2019-08-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尺丝绸千两金,纵横交错皆匠心。千百年来,被誉为"纤维皇后"的真丝因光泽柔和、手感柔软、自然亲肤、滑爽舒适、吸湿散热等众多优点,备受人们瞩目。但真丝面料的衣物却极难护理,是出了名的“难伺候”,普通洗衣机不能洗,而手洗、干洗等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还会导致褪色、钩丝、褶皱、缩水变形等问题,所以不少人,面对真丝衣物是望而却步的。

  据消费调查数据显示,在真丝洗涤方面,有35.55%的消费者选择洗衣机洗涤,54.35%的选择手洗,10.10%的消费者选择洗衣店。关于不用洗衣机洗涤真丝的原因,磨损大占71.76%、易缩水变形占54.07%,此外洗不干净和易褪色也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除了洗的问题,真丝衣物如何晾干也是个难题,太阳暴晒会损伤真丝面料,阴干时间长面料会褶皱,普通的洗烘一体机因烘干温度过高又可能会损伤面料。且市面上暂无整套的真丝面料专业护理方案,因此,真丝衣物如何正确洗护,就成了困扰众人的一个大难题。

  众所周知,传统洗衣机只关注洗涤洁净度,真丝衣物被洗坏的比例过高。但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人们在穿衣方面更加讲究,真丝等高档面料衣物走入众多新中产消费者生活中,如何解决家常的洗护问题成为了用户的新痛点。针对此现象,洗衣机企业们顺势而为,围绕消费者的新需求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档次,推出了能够洗涤真丝、羊毛等高档面料的高端洗护洗衣机。

  如卡萨帝纤见PLUS洗衣机搭载专业级空气洗,实时调控温度、风量、风速,将纤维表层温度控制在黄金温区,避免热损伤,杀菌除螨去异味;微蒸汽分子层层渗透,激发织物纤维活性,为衣物打造全新光泽与色彩。AEG Fabric Care 9000系列洗干一体机创新采用SensiDry循环烘干技术、柔护内筒,给衣物专属呵护,使其不变形、不抽丝、不褪色,呈现光滑质感,如若初见状态。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配置的“冷水洗涤”黑科技,有效解决了传统热水洗涤导致的衣物褪色变形等难题,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护色护形、省时省电的高端洗护新体验。

  诚然,真丝衣物的高端洗护考验着一台洗衣机是否拥有强大的洗衣功能,但在消费升级大浪潮下,一台“合格”的洗衣机不仅要完成简单的衣物清洁工作,还要让清洁过程更加的智能和健康。据悉,目前主流洗衣机企业在洗净需求方面,推出了波轮+滚筒混合动力速净洗设计,在提高洗净率的同时也极大地缩短了洗衣时间; 在智能化方面,洗衣机的智能投放功能可以根据衣服的重量和材质精准控制洗涤剂用量,智能检测功能可以实时监测水质,直接显示衣物漂洗干净程度。如比佛利旗下的“大器”复式滚筒洗衣机,能够智能识别衣物材质、重量,自动计算合理用水量、用电量和洗涤剂量,一键开启智能洗护。特有的智能感知洗涤环境,可以根据衣物的材质制定出适合的洗涤方式、水流节拍、洗涤力度,防止缠绕,带给用户智能化洗衣体验。

  在健康洗护方面,中高端洗衣机、干衣机产品相继配备了杀菌、祛味、除螨、除尘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呵护;免污式设计、分筒洗、筒自洁等功能可以避免二次污染。如TCL X10洗衣机首创无门封免污结构,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没有门封圈结构的复式滚筒洗衣机,告别一切藏污纳垢,真正实现100%全免污;并在结构上采用了上下分区的复式结构,1+1健康分区,上波轮下滚筒,拒绝交叉污染。

  不难看出,洗衣机市场需求已经逐步从“洗得干净”向“洗得健康”、“洗得舒适”等方向转变。对此,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表示,目前中国洗衣机行业已进入到了3.0阶段。1.0阶段只是大家需要有一台洗衣机,2.0阶段标志性的事件就是滚筒的强势崛起,3.0阶段就是洗衣机进入到百花齐放的阶段,这就预示着围绕衣物洗护和使用场景将裂变出更多细分功能和形态的产品,同样,这也是洗衣机产业未来产品升级和市场增量的方向。

  “随着品质消费的升级,当消费者基本的‘洗衣洗净’需求被满足后,就会向更高一层次的需求发展。”广西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贤成毅指出,消费者对于洗衣机需求的不断变化,导致了洗衣机行业细分市场的不断增长,精细化、个性化、小众化的洗衣机产品细分化趋势正在凸显。

  目前二胎经济、单身经济、懒人经济和颜值经济等潮流趋势正当时,针对母婴用户、单身贵族等不同细分人群,洗衣机产品在结构、功能上也实现了“混搭”,变频洗衣机、免污式洗衣机、大容量复式洗衣机、迷你壁挂式洗衣机等组合产品应运而生,并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京东大数据显示,大容量、洗烘一体类的中高端产品增速均远高于品类平均增速,细分品类增长也越来越明显,比如母婴类洗衣机、单独的烘干机等,同比增速均在500%以上。

  总而言之,虽说洗衣机一直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大物件,但随着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的崛起,高端洗护洗衣机将是高品质生活的标配,让你在家就能用洗衣机洗涤真丝等高档衣物,洗衣完全不用手,帮你“懒”到骨子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