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市琥珀协会换届暨二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0
2019-06-27 来源:澎湃新闻

    全国首家地方性琥珀协会,腾冲市琥珀协会5月18日下午在云南省腾冲市举办第二届换届会议暨会员大会,张一骋当选新一届腾冲市琥珀协会会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腾冲市琥珀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琥珀协会领导成员。张一骋当选为新一届腾冲市琥珀协会会长,赵德旭任监事长,马关琦出任秘书长。陈波、陈科金、罗涌、李东刚、高庆国、严自萍、马利伟、米庆宇等8人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同时第二届理事会聘请缅甸琥珀第一人李自春老师为本届协会荣誉会长,腾冲林云琥珀城董事长林生跃先生为本届协会名誉会长。

    张一骋在就职致辞中强调,新一届腾冲市琥珀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振缅甸琥珀市场,紧密联系市场广大会员商家,积极争取政府资源支持,扩大腾冲缅甸琥珀的宣传力度,通过与认证检测机构合作,制定全国性的缅甸琥珀标准,突出缅甸琥珀作为全世界唯一达到宝石级琥珀的特性,以期达到促进广大会员商家销售增长,巩固腾冲缅甸琥珀产业基地地位,促进腾冲市申请“中国琥珀之都”荣誉称号。

    据介绍,腾冲市琥珀协会成立于2016年1月8日,是目前为止中国第一个地方性琥珀协会。协会筹备前期由十位发起人共同发起,现已发展会员200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腾冲从事琥珀经营的店铺有600多家、摊位(柜台)3000余个;琥珀加工坊400—500余家、从事加工的琥珀从业人员3000余人;常驻腾冲的缅甸人士800余人、琥珀行业整体从业人员已经接近1万余人。由琥珀而带来的物流、衣食住行等边际效益不容忽视,外地来腾冲销售、采购、考查琥珀人数,每月多达数万人次。琥珀行业发展已经是腾冲重要的经济体,珠宝产业发展已经被市委、市政府列入第六大产业集群之中。由琥珀而带动的旅游、衣食住行等配套行业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对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