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市长王昊:未来三年洋河目标 三年五百亿愿景一千亿

0
2019-10-22 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酒博会主题为“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宿迁市市长王昊出席并演讲。

    王昊表示,过去三年,宿迁的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一个非常快的历史时期,洋河经过多年高速增长,未来三年洋河有一个目标定位,三年五百亿,愿景一千亿,按照这个目标打造洋河,打造东方酒都。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昊:各位嘉宾,宿迁是东部白酒之都,酒产业发展历史场合中,宿迁是幸运的,宿迁成为了我们两大酒都之一,宿迁的洋河也是幸运的,宿迁的洋河成为了我们三大酒区之一。大家都知道,江苏是一个发展很快的省份,江苏大大小小的上市企业有四百多家。大家可能不知道,江苏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就是宿迁的洋河。刚才主持人问到这个话题,洋河对宿迁的价值,洋河对宿迁的支撑是不言而喻的。

    过去三年,宿迁的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一个非常快的历史时期,洋河经过多年高速增长,未来三年洋河有一个目标定位,三年五百亿,愿景一千亿,按照这个目标打造洋河,打造东方酒都。

    主持人:过去这一年虽然中国经历很多内外形势的改变,但是酒产业支撑了宿迁市的发展,那也代表宿迁民众这一块消费者力越来越强是吗?

    王昊:宿迁的民众特别喜欢洋河,洋河是名酒,宿迁在打造酒的产业上,我们现在出台历史上第一个关于酒都的意见,这意见里面最重要就是打造酒类产业,酒类产业龙头就是洋河。

    主持人:宿迁白酒这么依赖洋河,别的白酒进入宿迁是不是都不容易?

    王昊:我的理念是市场化理念,我可以负责任给生产酒类的城市表态,宿迁的市场是开放的,在全国人民提倡宿迁美酒同时,也希望所有的美酒都可以进入宿迁市场,让宿迁老百姓(73.030, 1.84, 2.58%)品尝到我们各地的美酒。

    主持人:谢谢。像我刚才说,中国酒业在这几年的发展让更多人认识中国的酒,不仅是中国自己的消费者觉得中国品牌的酒很好酒,外国人也感觉到了。

    我们向前看五年,报告显示未来五年中国酒业一定是继续往上涨的,中国酒业整体来说规模继续向上,在现场各位,如果我们从酒业的这种价格分类,产区也有高低之分的,竞争就凸显在这个地方,第一梯次保证向前的产量价值,第二梯次要跟得上来,让更多人知道我这也有好的白酒。

    所以我的判断,随着中国向前发展,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在中国对白酒,对美酒的需求量会不断攀升,未来五年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预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刚才讲的是国内市场,国外市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更多中国人走出国内走向世界,会把中国的生活带向世界,会把中国白酒文化带向世界,会有更多外国民众喜欢中国白酒,中国白酒文化。所以我的判断,未来三年也好,五年也好,中国的白酒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大的成长期,如果在座有买股票的朋友,希望大家抓紧买白酒的股票,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