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领导出席中德五金创新中心挂牌仪式

0
2019-05-30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2019年5月21日,中德五金创新中心挂牌仪式在德国科隆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副秘书长赵冬梅;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Volker Irl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蔡泓毅;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领事张萌;科隆展INTERZUM主办方Koelnmesse卡斯博瑞董事副总裁;埃森造型艺术学院CEO兼董事会代表徐杰、院长Stecker;德国库尔兹库尔兹设计事务所创始人、CEO Dorian Kurz、中国区CEO熊浩;德国五金企业驻中国办事处代表;德国五金及橱柜相关行业协会;中国在德投资企业代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彭亮教授;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中国驻德主流媒体及德国媒体代表;德国设计公司代表;德国工业大学代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会长陈鸿填,监事长丁海,执行会长许超、戚志、陈莹、卢书平、梁顺伟、戴贵阳,秘书长薛蓉等,赛尔日盛家居总经理周文明、克力宝胶粘剂(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庆平博士;中国知名地产、定制、橱柜企业万家乐、方太柏厨代表等约百余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2100818.jpg


石僧兰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引导、推动以及全体产业同仁的努力下,中国五金产业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06年和2017年两次举办世界五金大会,中国五金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的五金产业产销量已经是全球第一,我们规模上去了,但是科技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还有差距,德国是全球高端制造的代名词。

中德五金创新中心在德国落户,是进军欧洲的一个平台,这一平台的建立使今后在对接全球家居五金顶尖设计和资源整合,提升中国家居五金的创新和研发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中德五金制造发展史的又一个里程碑。促进中德产业交流和优势互补,实现全球五金产业资源共享,稳步发展。这在中国五金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22101403.jpg


 

张萌副领事表示:“领事馆致力于中德两国官方和民间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支持中国企业赴德国发展,德国是全球五金和高端制造的代名词,来德国发展是明智之举,非常乐于见到中国品牌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走向全球。五金行业是中国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与中国大多数制造产业一样,经过改革开放后40年的发展,形成了够大但不够强的局面,最大的原因就是研发方面的不足。由行业组织牵头,直接在德国设立研发机构,是迅速弥补短板,提升研发技术水平的大胆创新举措,是将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必经之路。
    中国有全世界最齐全的工业门类,我们很少看到其他行业走出这一步,而一个小五金行业,有这样勇气和底气走出来,站在全球技术的最顶端,我们深受启发,也看到了希望。未来领事馆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意作为沟通的桥梁,作为坚强的后盾,与大家一起努力,推动中国五金产业和中国制造的快速发展,早日实现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190524093426.jpg

 

Volker Irle首席执行官指出: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有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五金是厨柜产品的核心部件,对厨柜产品的质量、功能和消费者使用体验起着关键作用,我们一直对五金产业给予着高度的关注。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中国家居五金产业推动在德国建立研发机构,表明中国企业对质量和技术的追求,已与全球顶尖品牌同步,相信未来中国家居五金的品质会越来越好,优秀的五金品牌会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190522101003.jpg


会议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欧派克五金、炬森五金、铭铂五金、欧锘斯五金德国研发中心,塞尔日盛家居中欧多变空间研究院相继签约落地并正式揭牌,预示着这些企业的研发之路迈上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522101040.jpg

 

中德五金创新中心的成立,让中国五金企业直接利用、吸收全球顶级研发技术水平,方便中国企业研究学习德国五金产业的崛起路线和经验,借鉴国际品牌成长历程,加大中德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由五金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标志,吹响了民族品牌抢占最高技术领地的号角。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家居五金行业第一次在国际平台集体亮相、发声,预示中国家居五金行业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微信图片_20190522101051.jpg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