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汪敏燕理事长出席 《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发布仪式

0
2019-06-14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6月3日,恰逢2019世界环境日之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4所中国顶级高校的研究机构,并在宝洁公司汰渍关爱环境基金的支持下,共同发布了《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以下简称《关爱环境蓝皮书》),通过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调研结果,倡导大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有效呵护衣物的方式,改善衣物消费习惯,从而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汪敏燕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另外,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运营官员张文娟、“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汰渍关爱环境基金推广大使”焦俊艳。与会者们共同向公众发出了“衣物常新 地球常青”的护衣绿色消费主张。

汪敏燕理事长出席 《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发布仪式_协会新闻_中国洗协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据《关爱环境蓝皮书》的调查显示,人们在衣物的消费和洗涤过程中,能意识到其行为对环境会产生影响的人所占比例很小,受访者中仅有7%的人,会在选择洗涤产品时注意环保因素。此外,蓝皮书还通过城市居民洗护衣物的耗水量、用电量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些翔实的数字,凸显公众衣物消费行为对环境的真实影响。与此同时,蓝皮书亦探讨了影响衣物消费行为的方式,并指出,可以在尊重他人自愿的原则下,通过潜在间接的方式引导公众行为,优化衣物消费过程,更加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令人振奋的是,衣物寿命的延长,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以当前中国城市人均衣服穿着频次20次为例,如果每件衣服多穿2次,就可以让衣物生产阶段对环境的影响降低10%,相当于抵消了洗涤过程对环境的影响。选择合适的洗涤剂,使用恰当的洗涤护理程序,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会促使消费者从舒适度、审美需求以及价格等因素考量出发,减少对衣物的抛弃。显而易见的是,洗护环节对衣物使用寿命有着很大的影响。事实上,《关爱环境蓝皮书》在研究过程中所得出的这一重要结论,恰恰指明了以衣物呵护作为切入点,来减少衣物浪费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的可行性。

汪敏燕理事长出席 《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发布仪式_协会新闻_中国洗协_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在活动中,汪敏燕理事长对《关爱环境蓝皮书》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宝洁公司发布《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积极倡导“衣物常新 地球常青” 的绿色消费理念,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洗涤用品工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努力,这种做法值得提倡和赞赏!希望正如蓝皮书所揭示的,只有每一个人都身体力行地在日常点滴中去竭尽所能地保护环境,美丽的地球才能永葆活力。汪理事长还指出,行业应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大洗涤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材料开发,推动洗涤用品工业向高效能、多功能、绿色安全方向发展,开发无磷、低泡沫、少溶剂或无溶剂的产品,推广高效浓缩系列洗涤剂,最大限度地减少洗涤用品对环境的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