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第五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0
2019-06-14 来源: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

 图片1.png

2019510-12日,第八届生物育种暨高通量筛选技术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微生物育种分会第五次学术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安徽工程大学、清华大学、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安徽省微生物学会、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生物育种研究中心主办。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百余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0多位的专家和技术骨干参会。清华大学化工系邢新会教授及安徽工程大学薛正莲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洁致开幕词,她表示大力发展生物育种新技术及构建高通量筛选方法,以获得稳定、安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菌种是我国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她希望各位专家、来宾能在研讨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出更多适用的微生物育种、高通量筛选技术及相关设备,推动我国生物发酵产业做大做强;多为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使上游技术供给与中下游产业需求结合得更紧密,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王绍武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可以共同探讨生物育种的新方法、新技术,交流展示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应用方面的成果。并诚挚地希望,与会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工程大学生物工程、微生物学等学科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

生物育种与高通量筛选技术与装备创新既是国内外前沿科技,也是推动生物产业发展的核心能力。我国的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水平和综合育种能力,较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成为生物产业发展的“卡脖子”环节。近年来,随着新型高效突变技术、基因编辑技术、合成生物学及高通量筛选技术等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为生物育种效率和水平大幅提升带来了革命性机遇。本次会议聚焦生物育种前沿领域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的应用成果,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工业酶制剂、发酵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工业菌株改造技术与应用研究成果;人工智能算法、基因型与表型关联分析方法、定向进化等新理论在菌种选育中的应用;以及基于微流控等技术开发的高通量筛选装备的最新进展等。最后由邢新会教授做了会议总结报告,展望了生命健康产业时代工程科学的发展方向。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交流充分。

该系列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国内生物育种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已成为了生物发酵产业的高端技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得到了安徽古井贡酒集团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