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搪瓷工业协会领导在浙江地区走访调研

0
2019-08-19 来源:中国搪瓷工业协会

        2019年7月29日至8月2日,中国搪瓷工业协会胡晓明理事长、张毅副秘书长、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蒋伟忠一行对浙江地区搪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这次走访调研涉及:搪瓷釉料及上游金属材料、新型建筑搪瓷装饰材料、厨具搪瓷制品、BBQ烧烤炉具炉架搪瓷配件、一带一路百米搪瓷画卷制作等多个领域共十家企业。为协会把握市场发展脉搏、掌握行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发展困惑、拟定行业发展对策提供了一手资料信息。

 
       29日下午,胡晓明理事长、张毅副秘书长首先到达浙江宁波。在宁波江峰搪铝制品有限公司、宁波硕强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宝乾的陪同下,顶着40度酷暑参观了公司搪瓷环保新材料生产现场和装饰建筑搪瓷展览室。 
 
       29日下午17:30分与上海唐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党伟及参与设计绘制百米一带一路搪瓷画卷第八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名画家见面并交流。胡晓明理事长指出,“上海唐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制作“一带一路百米搪瓷画卷既”符合当前习主席经济“发展思路”又宣传搪瓷产业,弘扬搪瓷精神,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胡晓明理事长对参与此项工程设计绘制的所有画家不辞辛劳踊跃参与表示了问候感谢;对宁波硕强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给予的鼎力相助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同时,希望上海唐搪文化公司谢党伟总经理将“一带一路百米搪瓷画卷的展出,做成搪瓷行业标志性项目之一。
 
        30日上午,协会调研走访宁波雷泽电器有限公司东钱湖分公司。听取了公司情况发展介绍,并就目前市场环境影响下如何生存发展、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如何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蒋伟忠博士还就公司目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质量咨询问题给予逐一回答。随后在景涛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生产加工现场及装备情况。
 
       30日下午,协会调研走访浙江嵊州市双羊电器有限公司,与公司孙志山总经理、唐军副总经理及高层管理人员进行近一个小时座谈。孙总经理非常感谢搪瓷协会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协会为企业发展、人才培养、行业信息沟通交流所做出的的努力,同时,对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向协会领导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胡晓明理事长殷切希望企业能健康发展,表示协会一定应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随后,参观了公司炉架生产加工现场。
 
       31日上午,协会调研走访浙江睿达电器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魏根热情接待。在董事长办公室进行了涉及协会作用发挥、企业内部成本控制、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等多领域广泛的沟通交流。睿达电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中“五行合一”给协会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目前经济大环境下,对稳定员工队伍、提高员工忠诚度、激发员工创新思维、保证产品质量成效显著。胡晓明理事长对睿达电器公司能在困境中发挥企业文化作用,加大创新投入,力争成为行业标杆给予了认同与肯定。蒋伟忠博士对做好烧烤炉具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在魏根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了整个公司生产现场。
 
       31日下午,胡晓明理事长和张毅副秘书长赶往浙江绍兴市开欣搪瓷有限公司和浙江万事兴电器有限公司,在开欣搪瓷有限公司陶迪生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产品展览室和生产现场,沟通交流了作为万事兴电器公司配套烧烤炉搪瓷件生产情况和公司未来发展情况。参观过程中胡晓明理事长对公司生产加工的产品质量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公司健康发展。
 
       8月1日上午,胡晓明理事长和张毅副秘书长前往浙江金华市开尔新材股份公司,受到公司副董事长邢翰科及周向华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浙江开尔新材股份公司作为搪瓷行业唯一上市企业,备受协会及同行高度重视和关注。继开尔新材为港珠澳大桥隧道壁提供搪瓷建筑板成为搪瓷行业标杆性工程,今年又成功为北京国际新机场提供并安装高品质搪瓷装饰板材,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大型公共建筑装饰材料典范,引起国内装饰新材料应用设计领域的重视和认可。公司特别注重品质严要求和不断技术创新,开尔研究院人数占全公司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上,在搪瓷建筑装饰材料应用各个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为公司成为“世界搪瓷建筑新材料领域第一”的愿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首创国内7.2米搪瓷大板和弧形搪瓷大板符合设计公司高质量要求生产技术,为搪瓷建筑装饰材料未来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提供了保证。胡晓明理事长对开尔新材公司一直为行业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司立足创新发展和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创造搪瓷行业新领域应用,成为行业发展标杆性公司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在周向华副总经理和综合部杨雪梅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开尔研究院和公司搪瓷建筑装饰板材生产现场。
 
        陪同前往开尔新材股份公司的还有浙江桐乡市恒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菊良、石家庄市兴昌釉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涛。下午协会赶往桐乡市恒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一起就当前经济环境下搪瓷釉料产业现状、上游金属材料供需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沟通。
 
       8月2日上午,胡晓明理事长和张毅副秘书长继续前往海宁市浙江恒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与夏如忠董事长、陈国梁副总经理、周斌然产品开发主管一道座谈交流。夏董事长介绍了整个集团公司情况,陈国梁副总经理介绍了恒睿金属制品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开发情况。胡晓明理事长介绍了协会情况和整个搪瓷行业发展现状,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好企业内部基础工作。大家围绕当前中美贸易争端对烧烤炉行业出口影响和对策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沟通。随后在陈国梁副总经理、周斌然主管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烧烤炉整个生产现场。
 
为期一周的浙江地区搪瓷行业发展状况调研走访,得到了浙江恒瑞化工有限公司潘菊良董事长的大力支持,所到企业都受到各级领导的热情接待。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谢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