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0
2019-06-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6月5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2019年第2期)。据通告,2019年1-3月全省对155批次化妆品进行了抽检,经检验,合格产品153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查看所买化妆品有否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件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等信息,索取并保留相关消费票据。如发现疑似非法产品,请及时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31。

广东省2019年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不合格2批)

序号

产品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标识委托(代理)企业名称

标识委托(代理)企业地址

标识委托(代理)企业所在市

批号

规格

批准文号

被采样单位名称

被采样单位地址

检验机构名称

检验项目

检验依据

检验结论(是否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

1

澳影黑亮+柔顺多效去屑洗发露

广州市多雅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蚌湖管理区中心村七街63号之三

/

/

/

ZUNAI0921

70g/

/

湛江市麻章区康标购物广场

湛江市麻章镇麻志公路黄外市场第一号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水杨酸等5种组分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

不合格

经广州白云区局核实,该产品为标识生产企业生产,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  湛江市麻章区局已对涉案经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1.没收澳影®黑亮+柔顺多效去屑洗发露4瓶;2没收违法所得55.2元;3处违法所得4倍罚款220.8元;

2

丽人牌百消斑(晚霜)

中日合资深圳市丽人保健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合工业区88

/

/

/

N018AL25 P1

28g/片×5/

/

河源市源城区永连百货店

河源市宝源一路北金鼎小区A区一栋28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铅、砷、汞、镉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

不合格

经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调查,无中日合资深圳市丽人保健品有限公司该企业; 河源市局对涉案经营单位已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