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3批次化妆品存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

0
2019-10-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9年第3期)。据通告,近期,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经监督抽检发现标示为“丽人牌百消斑(晚霜)”等3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产品不合格。经核实,上述产品未经注册,产品标示的生产企业均为非法企业。

根据上述情况,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依法对相关经营企业立案调查,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同时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追根溯源,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化妆品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各地化妆品经营者应严格履行化妆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主体责任,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应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同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关注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