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食品饮料行业2016热门单品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4 来源:食品商务网

         2016即将过去,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但是食品饮料行业总体呈现出上升趋势,也涌现了一大批吸引眼球的新产品。那么在这一年中,有哪些销量人气皆高的热门单品呢?小编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1、农夫山泉:茶π

说起今年最热门的单品,农夫山泉茶π当仁不让。从来不请形象代言人的农夫山泉此次邀请了亚洲著名天团、在国内拥有超高人气的Bigbang担任产品代言人,还在线上线下进行了一系列的话题营销。

作为继东方树叶后农夫山泉推出的又一款茶饮料新品,茶π同样采用了东方树叶的茶叶原料,并在其中添加果汁,共有柚子绿茶、西柚茉莉花茶、蜜桃乌龙茶、柠檬红茶四种口味,满足细分市场上不同的消费需求。茶π诉求“自成一派”,是一款专为90 后、00 后年轻消费群体设计的轻茶饮料,终端零售价为5~6 元/瓶。

2、百草味:抱抱果

这是好想你收购百草味后,两家公司合力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抱抱果原料均采用来自新疆和田骏枣与接受长日照的新疆核桃,并采用冷链运输保证产品的质量,产品使用独立小包装,延长了开袋使用的期限也保证了产品的干净卫生。

产品的形状也很好诠释了“抱抱”的内涵,热情的红色枣子拥抱酥脆的核桃,美味裹挟着温情,直击灵魂。抱抱果将产品定位为治愈系健康小食,将产品核心人群锁定在一线城市白领女性,希望这些潜在的消费者,在失落与幸福的时刻,通过吃抱抱果,感受到温暖,抚慰心灵。

更值得一提的是抱抱果的包装,六种卡通动物形象呆萌,还以拥抱的姿态怀抱着产品枣夹核桃露出友好的笑容,并通过包装右侧的对话框直接和消费者进行互动:“抱抱我”。包装整体采用淡色的马卡龙色系,非常柔和清新,让人觉得放松和温暖。

3、统一:水趣多

统一在今年推出不少新品,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这款水趣多。水趣多属于近年来非常流行的清淡饮料,从口感上,水趣多虽然看上去透明似水,口感却类似酸奶,让水微带酸奶味,和乏味说拜拜。水趣多的乳酸菌风味,源自中国长寿乡巴马的乳酸菌LV108发酵。

从包装上看,酸奶滴进透明水中的简约独特设计,突出酸奶垂滴下来的立体感及食欲感。把“水”趣味化,辅以开心的嘴巴符号,使整体包装更生动。

4、康师傅:黑白胡椒方便面

康师傅今年将新品重点放在方便面上,于今年三月推出的黑白胡椒方便面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产品包括黑胡椒牛排面和白胡椒肉骨面两种口味。胡椒自古有“黑色黄金”之称,是珍贵的食材佐料。黑胡椒香味更浓,做菜香中带辣、美味醒胃;白胡椒香味稍淡,辣味更浓,口味更柔和。康师傅这款产品将胡椒中的独特风味和浓郁的高汤结合,既保留了胡椒的刺激和辣味,又保留了汤的鲜味,非一般的美味。

5、蒙牛:甜小嗨

甜小嗨是蒙牛互联网+战略的产物,同时也是全新的经营战略和营销试水。

今年4月,蒙牛推出了一款“甜小嗨”甜牛奶新品。“甜小嗨”是一款依托于大数据研究推出的互联网牛奶,专为年轻消费群体定制,主张“喝点甜的,小嗨一下”的理念,以“互联网+”为创新引擎,通过大数据更加深入的洞察消费者特性,实现精准营销和创新产品定制。在包装方面,包装盒上凸现的笑脸,暗示喝了甜牛奶后小嗨的样子,与产品的核心创意完美契合;并根据对客户的大量调查进行产品的各种设计。

 “甜小嗨”在各大电商平台一上线就销售了十几万箱,短短三个月,就已经发展成为预计年销售额5000万的专属品牌,颇受消费者欢迎。

    6、伊利PureDay

伊利这款新品有原味和蔓越莓奇亚籽两种口味,采用100%鲜牛乳,每100ml中含3.0g优质蛋白,300亿活性乳酸菌赋予其十足的消化活力。据了解,每益添PureDay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发酵工艺——美拉德反应,使得产品区别于常见的普通口感。每益添还特意推出了一款原味的升级版——蔓越莓奇亚籽口味。蔓越莓产自北美,是一种天然抗菌保健水果,尤其对一些女性疾病还有一定的防治功效。奇亚籽产自墨西哥,是天然omega-3脂肪酸的来源,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