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均价上升 冰箱零售市场表现一般

2014-02-18 来源:家电网

从春节期间的销量来看,整个冰箱市场呈现环比下降趋势,由于春节的特点不同于国庆假期,消费者对于家电的关注度普遍较低,所以冰箱市场销量情况不是很好。

02.03-02.09期间,冰箱监测零售量为10.5万台,环比下降8.4%,零售额为3.1亿元,环比下降6.5%,冰柜零售量为2.5万台,环比下降51.3%,零售额为0.4亿元,环比下降48.1%。

本周冰箱价格指数为102.8,环比上周上升0.4,冰箱零售均价2938元,较上周环比上升2.4%。从冰箱整体同比走势来看,冰箱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24.9个百分点,零售额同比下降23.6个百分点。

由于2014年的利空因素较多,未来冰箱市场的增速或放缓,预计全年整体销量会下降2%,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冰箱行业的表现并不乐观,企业 要解决的问题依然很多。受到国家城镇化加速的影响,到2020年城镇人口将达到8.9亿,冰箱作为家庭生活的必须品,未来的市场潜力不能小看。

笔者认为,2014年冰箱市场的竞争重点仍然在大容量、多功能等产品设计上,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是不断增加的,高端冰箱成为了企业竞争的新重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