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口岸检出2批美国进口不合格废纸 实施退运

分享到: 更多
2016-11-09 来源: 中国纸网

 近日,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连续检出2批美国进口废纸环保项目不合格,均已实施了退运处理。

  被检出的2批美国进口废纸共计64个集装箱,重量1368.6吨,货值26.3万美元。检验检疫人员现场开箱查验发现,1批废纸中夹杂了使用过的注射器等物品,属医疗废物;另外1批废纸中夹杂了废木块、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旧鞋等多种夹杂物,经测定约占货物比重的1.77%,超过国家标准规定。这两批进口废纸环保项目均不合格,工作人员依法出具了《检验证书》及《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移交当地海关作退运处理。

  进口废纸一般进口量较大,容易夹杂各种其他废物或携带害虫、病媒生物等,可能对我国生态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属于检验检疫高风险货物。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应对进口废纸的收购质量严格把关,坚决将不合格废物拒于国门之外,同时避免因货物不合格给企业带来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