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今天上午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11-16 来源: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

         2016年9月21日上午,由文化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非遗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5天,现场将展示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最精彩的非遗项目,拉近非遗与民众生活的距离。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省人大副主任温孚江,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张辉,济南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等出席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山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中夏为团长,非遗处处长张坤,山西工美集团副董事长杨润梅为领队的山西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展会。此次博览会以“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为主题,可看性和体验感强烈。在展览内容上,除了展示非遗作品的精湛技艺外,还充分展示了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作品和途径。在展览形式上,动静结合,集展陈、比赛、体验为一体,首次将刺绣服装T台秀、传统工艺项目比赛、民歌大赛和参与体验等引入到博览会现场,提高观众的体验感和参与度,让观众在参观、体验中培养“非遗即生活”的理念。

据悉,本届博览会总展示面积45000平方米,参与省份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与国家包括英国、爱尔兰、日本、新加坡、泰国、尼泊尔等,是历届非遗博览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预计参与总人数将达到4000人以上,观众总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

在本届博览会上,山西工美集团根据省文化厅安排和要求,代表山西展团精心组织了“漆彩三晋”平遥推光漆器,绛州云雕漆器,稽山螺钿漆器,“锦绣山西”晋城的吉利尔(潞绸),代县的雁绣,黎城的布老虎,“大同铜器”,指尖上的神奇“三晋一刀剪”,“晋酒”龟苓集,“晋药”定坤丹,“晋醋”东湖老城醋等为主题充分代表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品参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