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成立 助推婴童用品产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4 来源:中外玩具网

     11月18日,(浙江省)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于台州市路桥区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标志着127家婴童产业相关的企业组成的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正式成立,会员企业将抱团谋发展,推动台州婴童用品产业做大做强。

 
  通过选举,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出55家企业负责人担任理事,台州财富商贸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通利担任首届商会会长,台州好娃娃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顺贵担任执行会长,台州市路桥美婴堡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青根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台州青藤经济文化传媒中心主任郑友华担任秘书长。
 
 
  整合资源 排忧解难
 
  刚刚当选会长的施通利表示,台州市婴童产业量多面广,规模小,品牌效应低,通过商会平台,整合台州婴童产业资源,发挥台州市婴童产业优势,在政府‘十三五’规划中寻找婴童产业合作项目。
 
  “商会成立之后将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理念,将设立台州婴童产品对外展示厅,为会员做好知识产权维护、开展融资、拓展外联渠道、商务考察、经贸洽谈、展会、培训、体检等服务,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施通利说。
 
 
  抱团联动 健康发展
 
  据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夏顺贵介绍,台州市现有婴童用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上万家,婴童用品销售工商户2万多个。在商会成立之前,筹备组走访70多家会员企业,拜访了黄岩区工艺品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温岭市鞋草业商会、椒江区童装商会等团体。最终确定本届大会会员127家,其中生产企业31家,销售企业64家,工商户25个,银行等其他企业7家。
 
  “成立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是加快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婴童产业发展的需要。团结广大婴童产业的代表人士,发挥民间商会工作优势和作用,促进台州婴童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婴童行业人士的健康成长。”夏顺贵说。
 
  据介绍,商会还将筹备台州婴童用品物流仓储中心,计划用地100亩,为打造台州婴童用品物流基地做好前期可行性报告,商会还将引导婴童用品企业建成达到市级标准电商园区1个,县级电商标准园区2-3个,实现台州婴童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台州婴童产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信息互通 优势互补
  作为受邀参会嘉宾,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秘书长陈黄漫也到会见证了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的正式成立。李卓明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广东玩协向台州婴童产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台州婴童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规模以上企业不断增加,已成为我国婴童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台州婴童产业商会的成立,能更好促进和规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商会的带领和推动下,台州婴童产业发展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衷心希望广东和台州两地商协会加强合作,信息交流互通,拓展市场互助,为共同促进中国婴童和玩具产业繁荣发展而努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