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地证签证助力浙企圣诞玩具出口稳中有升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8 来源:钱江晚报


“目前来看,今年的圣诞玩具订单量总体保持平稳,公司出口的圣诞玩具用品货值约67万美元。”浙江圣丰工艺品有限公司产地证申领员小王说,今年外贸形势严峻,但是西方国家对于圣诞节用品的订单量反而稳中有升。

从杭州海关最新发布的1~10月浙江省外贸数据来看,主要出口商品中,玩具表现抢眼,增长33.1%,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

“对于中国玩具行业来说,再依靠降低成本竞争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挥产地证‘纸黄金’作用,已经是一个不成文的行业通则。” 小王表示,在外贸大环境疲软的背景下,玩具出口并没有出现下降,这与近年来企业合理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密不可分。

截至目前,浙江衢州检验检疫局今年共报检玩具504批次,货值967万美元,其中出口圣诞用品玩具184批,货物总值约330万美元。按照平均关税5%计算,签发原产地证书共可为圣诞玩具减免进口关税16.5万美元,其中,浙江圣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口的圣诞玩具用品货值约67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3万美元。

年底收官之际,全省外贸逐步呈现回稳向好走势。据杭州海关统计, 1~10月浙江省进出口值17950.6亿元,增长1.6%(全国下降1.9%);其中,出口14344.2亿元,增长2.0%(全国下降2.0%),进口3606.4亿元,下降0.1%(全国下降1.8%)。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