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两大协会抱团发展 联手打造“东莞名鞋包”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2 来源:东莞阳光网


[导读]
12月8日,“东莞市鞋包品牌联盟”在厚街签署合作意向,二大协会合力打造“东莞名鞋包”区域品牌,抱团谋求新发展。

  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镇委副书记、镇长蒋亚军,镇委委员陈锦胜,镇长助理钟爱莲及东莞市鞋业协会、箱包协会、鞋材行业协会、鞋机商会等相关负责人及海外行业嘉宾,共同出席“东莞名鞋包”品牌推介活动。

  鞋包产业是厚街镇重要产业之一,目前,全镇鞋包产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年产鞋量5亿双,年产箱包约1亿个,箱包产值约200亿元,并已形成了全球最发达的集鞋包生产、展示、研发、采购、贸易、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推介会上,东莞市鞋业协会和箱包协会就共同签署成立“东莞市鞋包品牌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手,整合东莞的鞋业箱包产业链资源,合力打造“东莞名鞋包”区域品牌,以品牌效应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目前,已有包括迪宝、顺琦、琪胜、时代等30多家知名鞋包企业加入联盟。

  东莞市雅南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宁:“这个联盟主要是给我们大家有一个品牌意识的人,我们这些中小型企业来一个抱团,给我们自己一些产业链的整合方面,包括一些需要帮助的,能够在一起解决我们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

  东莞市箱包皮具行业协会会长 曾凌灿:我们只有提升自己的价值,创造我们自己的品牌,从制造商向品牌商发展,这样两方面结合我们才能把我们东莞的鞋包走得更远,抱团集群大了,相对客人也会多了,那制造商也会更多,整个带动我们东莞这些箱包鞋业的发展。

  万卓培表示,通过联盟手段,集结有志创建和经营自主品牌的鞋包企业合力打造区域品牌,将有助于推动加强制鞋箱包行业间资源整合、渠道共享、业务合作、信息交流及行业自律。厚街也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行业、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创新举措。

  厚街镇委书记万卓培:“我们也会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扶持我们的组织,比如说我们抱团跟电商平台的洽谈合作,支持大家抱团参加国内国外的大型的展会,同时也会推动我们抱团走出去,跟我们国外的有名的企业商场平台进行对接和交流,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企业有信心,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东莞的鞋和箱子这些传统产业,必将会焕发出新的生机。”(杨金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