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回暖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1 来源:华声在线


[导读]
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我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回暖,此后连续4个月高速增长扭转了上半年持续下滑态势,1至10月出口总额达到161.7亿元,同比增长10.5%。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超过20%;二季度出口降幅有所收窄,但仍呈现负增长;7月至10月,出口额增幅依次达到33.66%、69.25%、1.9倍、1.9倍,其中,9月、10月单月出口额分别为30.3亿元、26.7亿元,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位。

  从具体产品看,前十月,我省除家具及其零件出口同比下降外,纺织品、服装、箱包、鞋类、玩具、塑料制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全部实现增长,其中,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最高,累计出口69.2亿元,同比增长15.8%;玩具出口增长最快,出口额同比增长3.7倍。

  从出口市场看,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新加坡及香港地区是我省劳动密集型产品主要出口市场,其中,美国为最大出口市场,1至10月,全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至美国43.8亿元,同比增长26.1%。

  长沙海关分析认为,全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止跌回暖主要受政策利好影响。下半年,我省出台《湖南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融资无抵押式担保+银行优惠贷款暂行办法》,划拨5000万元财政资金,为全省1419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融资提供无抵押式担保+银行优惠贷款,缓解了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而有效提振了企业及市场信心,助推全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 作者:彭雅惠 李烁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