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和欧盟将就葡萄酒贸易争端达成协议

2014-02-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路透巴黎2月24日-法国贸易部长NicoleBricq周一表示,欧洲和中国就后者调查欧洲葡萄酒倾销指控正趋于达成和解。
  
    中国政府去年7月开始调查欧洲是否以不公平的低价在中国倾销葡萄酒。
  
    欧洲普遍认为,此举是针对欧盟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的报复举动。但太阳能面板争端获得解决后,中国继续推进葡萄酒倾销的调查,称这是不相关的另一个问题。
  
    中国还表示,其对就该案展开协商持开放态度。

    法国曾指称中国考虑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关税的决定“不合理且应受谴责”。按价值算,法国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
  
    因此法国迫切希望取消调查,因为这仍是两国贸易关系面临的一道障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将访问巴黎。
  
    “可以说我们正朝着就葡萄酒调查达成和解的正确方向发展,对此我感到特别高兴,”Bricq在与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在巴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
  
    “欧洲和中国产业官员的建设性对话应有助于达成和解,”他补充称。
  
    高虎城没有具体提及葡萄酒调查,他表示,他和Bricq谈到了中法贸易关系面临的问题,并称将达成协议。
  
    2012年,欧盟对中国(不包括香港)的葡萄酒出口量达到2.57亿公升,价值近10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法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