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实施黄金珠宝企业等级评定标准 方便消费者选择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6 来源:中国饰品网

       年末岁初是黄金珠宝售旺季,面对良莠不齐的商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今天起,我市首个黄金珠宝企业等级评定规范标准实施,对我市黄金珠宝销售实体企业和网络店在经营要求、服务程序、服务等级等三大方面作出规范,为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提供保障。

1

    据了解,我市黄金珠宝企业超过2500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由于黄金珠宝体积小、价值高,交易容易,其商品的质量和服务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但是,目前我市黄金珠宝行业与国内、国际市场相比,无论是在商品质量、信誉还是服务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市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周素珍说,宁波的黄金珠宝企业以零售为主,形式上分珠宝专卖店、综合性百货商场、超市、银行和网店等五类。这些企业的经营服务水平不一,消费纠纷和投诉时常发生。

    “等级划分依据是将经营要求及服务程序的各项目量化成分值,得分值在90分以上的为三钻企业,80分-89分的为二钻企业,79分-60分的为一钻企业。以实体店等级评定中的明示要求项目为例,在柜台随机抽取10件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的得满分,有1件以上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分。”市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周素珍告诉记者,对黄金珠宝企业划分等级,可以使消费者快速识别出服务好、质量高、等级高的企业,以此获得更好的服务,减少消费纠纷和投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