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巴氏杀菌新技术节能20%

2014-02-25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国际知名公司利乐发布了新型果汁巴氏杀菌工艺,这一新技术可以将高酸果汁产品的二次巴氏杀菌温度从95℃降至80℃。别小看这15℃的改变,它可以节省多达20%的能耗,为客户带来成本优势的同时,也减轻地球的能源负担。

    与牛奶加工中常用的超高温灭菌技术不同,果汁一般采用巴氏杀菌,并且分两步进行:果汁刚刚榨取出来后就会进行首次灭菌,这主要是为了抑制酶的活性,同时杀死微生物;在灌装前还要进行二次巴氏杀菌,这是为了消灭散装储存阶段产生的微生物。

    通常来说,二次巴氏杀菌阶段需要把果汁产品加热到95℃并保持15秒。利乐的最新研发成果表明其二次巴氏杀菌的温度可以降至80℃,并且丝毫不影响产品安全和质量。利乐专业技术中心经理米凯尔·西蒙森表示,这项新型果汁加工工艺可以帮助客户节省能源、降低成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