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鞋产业链“创新联盟” 提升环保度

分享到: 更多
2016-10-24 来源:中国鞋网


[导读]
近日,皮革产业链协同创新研讨会在红蜻蜓集团隆重召开。会上,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际华三五一四公司、亭江新材、嘉盛皮革和四川大学签订《皮革产业链协同创新联盟框架协议》,共同创建“皮革产业链协同创新联盟”。与会各方就皮革创新的理念和方向,各自表达了看法。

  温州鞋产业链抱团搞“创新联盟” 提升环保度

  业内人士认为,皮革行业是完整的产业链,创新不是某一个环节的创新,而是整个产业链的创新,从原辅材料,包括文化、鞋材到制革、皮鞋等皮革制品的协同创新才是根本的创新,才能达到创新驱动的目标。

  红蜻蜓董事长兼总裁钱金波表示,开展绿色环保技术的产业协作,是中国鞋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突围之路。通过联盟成员间的信息交流、产业化试验、技术支持等,使科技研发项目更为落地,更快速地转化成满足市场所需的优质产品,提高消费质量与产品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教授在会议上指出,无铬生态皮革、功能皮革及其制品的开发,是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率先推进无铬生态皮革、功能皮革及其制品的开发应用战略,是我国皮革产业持续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会上,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红蜻蜓代表们分别发言,就公司情况、产业、研发重点和需求展开阐述;德美公司、四川大学和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代表分别做科技报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