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宝宝听力受损 欧盟退市一款国产玩具手机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记者28日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中国产“Smiki”牌玩具手机发出消费者警告。该产品按下不同图案键会产生不同的声音,但持续声压过高,可能导致部分听力永久性损伤,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和相关欧盟标准 EN 71-1的要求。目前,进口商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退市的措施。

  昆山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市场上一些益智的玩具会通过发出声音来增加宝宝的认知,很受妈妈的欢迎。但玩具的声音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对听力造成损伤。美国一项统计显示,在6岁到16岁的儿童当中,大约有520万的孩子至少有一只耳朵的听力因为噪音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而且这种伤害的原因之一,就是玩具噪音。

  专家提醒,家长对小喇叭、步话机玩具、挤压玩具、乐器玩具等应该提高警惕,必要时可以用胶条把发声部件粘住以减小音量。除了这些“震耳欲聋”的玩具,普通的发声玩具也不要让宝宝使用时距离耳朵过近,否则也会超出安全音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