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新玩具国家标准》

分享到: 更多
2016-11-30 来源:中外玩具网

   印度尼西亚发布的《印度尼西亚新玩具国家标准》已于2014年4月30日全面生效,该法规不但要求出口到印尼的玩具企业强制遵守新的印度尼西亚玩具国家标准SNI法规24/M-IND/PER/4/2013,而且要求特定关税编码下的玩具强制实行国家标准。凡是出口到印度尼西亚销售或分销的玩具应符合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SNI)和技术要求,与旧法规相比,新法规中对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的玩具要求额外的抽样、测试、标签和进口文档。

根据新法规,产品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的玩具制造商应该遵守以下要求:

玩具制造商应认证(产品认证)其所生产的玩具符合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并应取得产品认证机构("LSPro")会颁发的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认证标识。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认证标识的颁发应符合国家标准指引302:2006。

在2014年4月30日或之后印尼海关收到的标准涵盖的产品报关单要求附有印尼国家标准(SNI)文档,且必须标有SNI标识(指定的SNI编码)(如下图所示)。如果不符合规定,货物将被要求退运。


在2014年4月30日或之后到达印尼的标准涵盖的产品必须有SNI认证,附有SNI标识;为了获得认证和标识,制造商或进口商必须经过与印尼指定的认证机构("LSPro")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实验室或产品认证机构或由工业部指定的产品认证机构实施产品抽样及测试,印度尼西亚国家玩具标准(ISO8124修正案,要求额外的偶氮染料、邻苯二甲酸酯和甲醛限制)测试。

涉及的标准有(如下表):

  玩具制造商或进口商在获得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认证标识后,每件出口产品和/或包装上都应贴有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商标。玩具产品/或包装遵守贸易部编号22/M-DAG/PER/5/20104的标签要求。

据印尼《商报》消息,在2014年4月30日或之后凡市场流通的儿童玩具需符合实施印尼国家标准(SNI),取得印尼国家认可委员会(KAN)出具的产品质量符合证明书,否则将强制从市场收回或禁止进口。中国制造的玩具占印尼市场份额较重,为避免因认证不到位造成的退运或召回风险,SGS建议广大玩具制作商应及时了解、学习掌握印尼条例及SNI标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树立印尼玩具标准与国际接轨的理念,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的对策和措施,避免产品不符合新标准带来的损失;主动迎合新标准,产品在原料筛选、结构设计、工艺制定和品质检验等各个环节均按照新标准进行严格质量控制;加强与第三方检测机构联系、客户的沟通,了解产品认证及检测的流程及环节。

SGS玩具实验室作为业界领先的测试服务机构,可作为第三方依照印度尼西亚玩具新法规协调标准测试,通过全球化玩具专家和检验设备的20个玩具实验室网络,其中包含五个欧盟指定机构(法国、英国、德国、荷兰和土耳其),协助玩具企业增强对国际市场的适应能力和竞争力,以确保产品符合全新的标准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