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合格率逾九成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8 来源:法制日报

    国家认监委今天在举行的工业产品认证工作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共对20大类158种产品发放强制性认证有效证书63万多张,通过实施强制性认证,有效推进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实施,儿童安全座椅、农机等产品由强制认证之前产品合格率不到10%提升到目前90%以上。

去年底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打造一批社会公信、具有广泛市场影响的自愿性产品认证品牌。《意见》实施一年以来,我国工业产品认证工作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和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合计突破100万张。特别是强化了CCC认证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了对汽车、家电、玩具等重点产品的风险防控与专项监督,共对20大类158种产品发放强制性认证有效证书63万多张;累计发放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582张,涉及企业217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