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推:欧司朗针对白光LED推出10°分选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2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推出全新“TEN°”分选标准,对于以单颗LED光源形式用于聚光灯和筒灯的白光LED而言,为其实现前所未有的色彩一致性打下了基础。为了实现这一成就,在现行标准CIE19312°xy色域的基础上补充了CIE 2015 10°u‘v‘,它是国际照明委员会最近制定的一项标准,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将其用于10°分选。自2016年三月起,“TEN°”将作为第三代Soleriq S 13的附加特点随之进入市场。

  CIE 1931 2° xy 色域中的标准 3 SDCM分选

  2015 10° u’v’色域中的“TEN°”分选

  “TEN°”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全新白光分选标准的名称。与既定CIE19312°色域相比,新近制定的CIE 2015 10°标准能够更好地对应色彩生理感知,因此10°分选成为首选。该课题对聚光灯和筒灯实现均匀照明具有特殊意义,而这正是单颗白光板上芯片LED的主要应用领域。这项全新分选标准将首次应用于新一代Soleriq S 13中,帮助目标应用实现最佳色彩一致性。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普通照明重要专家Alexander Wilm先生表示:“显然,SoleriqLED符合当前的行业标准,并且还将继续全面兼容现有白光分组。TEN°分选只是一个附加属性,而且是一个极其有用的属性。”

  与按照旧有CIE 1931 2°标准进行分组的产品相比,依据上述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选的Soleriq LED安装在聚光灯等应用中时,更容易避免光色差异,意味着灯具制造商所需采取的加工阶段将减少;而如果不采取上述研究成果,最终应用中的白光色彩效果将有所差异,导致需要更多加工阶段。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研发行动的出发点是:在CIE 1931 2°色域中,颜色坐标完全相同的两颗LED也有可能会呈现出明显不同的白色色调。其中一个原因在于眼睛内负责色觉的视杆并非均匀分布。这导致在传统度量标准下,即使以1 SDCM分选的LED,也会产生不同色觉。对于此问题,科学家们已经了解并研究了几十年,但是他们的研究成果从未应用到普通照明中。而现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彻底转变了这一状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