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价暴涨之后是大跌!电池价格会跟着跌吗?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8 来源:电动车商情网

   经过了长达半个多月的持续暴涨之后,铅价从11月29日开始快速下滑,预计将逐步进入平缓期。资本市场怎么炒期货咱不懂,今天就想探讨下电动车电池是否会跟着铅价一起下跌!

 
  小编表示起码在一段时间内很难下跌!
  买涨不买跌的进货心态让代理们前段时间疯狂高位价格进货电池,很多电池企业估计已经卖掉了预期三个月以上的货,很多企业被传已经供不应求停止接单,目前电池已经到了一个有价无市的境地!
 
  另一方面,在数个月之内电池企业根本不担心电池销售的问题,自然也不会主动下调价格,直至出现库存积累的情况。
 
  除了铅价之外,环保部门持续严查污染型企业,一些电池小作坊纷纷关门保命,这段时间想在市面上看到作坊出品的低价电池应该很难!
 
  另外,铅价下跌可能会对很多电池代理商产生极大冲击,甚至亏到血本无归!
 
  前段时间行业热炒铅价上涨话题,很多电池企业先后发布涨价公告,甚至还出现了个别电池企业难以为继直接“停产”的谣言,电池大有像几年前的全国范围内大量缺货的状态。彼时为了尽快拿到电池,很多企业和经销商想尽了办法。
 
  “只要有电池,价钱好说”成为当时最常听到的话,手头有货的电池企业的业务员和代理商在那段时间无疑是最牛X的人,在家里打着麻将接着电话就成了暴发户。
 
  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这次铅价暴涨引发的电池价格持续上涨就有很多代理商大量备货,以期重现当年的暴富神话,然而还没等卖出去几组电池就遇到了铅价持续下跌,跟当年市场对电池长达几个月的“饥渴”完全不同。
 
  首先消费者绝对不愿意为电池或者电动车整车涨价买单,预期的销售小高峰会受到很大影响。另外,有的大众媒体也对电池上涨一事进行报道并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后者基本都表示会延缓更换电池的时间,等待电池价格回落。
 
  在这种情况下,经销商以高价从电池代理商处大量进货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后者大量囤货势的风险即将显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