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中轻景气指数为93.35

2013-09-02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3年9月2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7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简报》,《简报》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的动态数据为基础,以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为平台,紧密结合轻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轻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以分析研究。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一、中轻景气指数
7月份中轻景气指数为93.35,比上月下降0.31,位于“稳定”区域(参见图1-1)。
 
图1-1 2013年7月份中轻景气指数
中轻景气指数整体依然位于“绿区”中心线以下,呈现逐月下降走势(参见图1-2)。
 
图1-2 2012.6—2013.7中轻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二、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
从分指标运行指数来看,2013年7月中轻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92.99,出口景气指数95.27、资产景气指数98.37、利润景气指数89.73。从同比增长情况来看,各项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出口、资产月度环比增长出现上升,但利润进入趋冷区间。
 
景气指数
本月
上月
去年同期
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
92.99
93.54
94.55
出口景气指数
95.27
93.88
99.30
资产景气指数
98.37
98.05
99.26
利润景气指数
89.73
90.58
92.02
三、中轻分行业景气指数
2013年7月,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对全国轻工行业28个行业进行监测,2个行业进入渐冷区间,2个行业进入过冷区间,整体行业景气情况如下:
表3-1 2013年7月轻工行业景气指数冷暖分布情况
类型
行业数量
行业
过热
0
 
趋热
0
 
稳定(中心线以上)
3
缝制机械、搪瓷、自行车
稳定(中心线以下)
21
眼镜、玩具、五金、文体、钟表、饮料
家电、照明、工美、乳品、塑料、食品
家具、日化、造纸、皮革、陶瓷、制笔
玻璃、乐器、酿酒
趋冷
2
制盐、洗涤
过冷
2
电池、制糖
四、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景气运行情况来看,在纳入监测的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中,2个省市进入过热区间,10个省市进入趋冷区间。具体分布情况如下所示。
 
图4-1 2013.7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冷暖示意图
 
表4-1 2013年7月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冷暖情况
类型
省份数量
地方
过热
2
宁夏、青海
趋热
0
 
稳定(中心线以上)
4
海南、新疆、云南、北京
稳定(中心线以下)
15
天津、贵州、上海、河南、广东、河北
黑龙江、江苏、山东、福建、浙江、西藏
甘肃、陕西、湖北
趋冷
10
山西、辽宁、四川、内蒙古、重庆、安徽
湖南、广西、吉林、江西
过冷
0
 
 
特别提示:本月中轻钟表景气指数处于“稳定区”中心线以下,行业运行已经连续下降。宁夏、青海的景气指数增长较快,应引起关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