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深圳标准”(家具类)动真格了

分享到: 更多
2016-11-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2016年10月10日,“深圳标准”(家具类)之一的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已通过深圳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实施,标准号SZJG23-2016,实施日期为2017年1月1日。其中对于挥发性有机物(VOCs)做了具体的规定。

 
    该标准的正式实施,对于深圳家具及中国家具而言,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作为首个家具产业的地方性法规限定的强制性标准,其实施工作已成定局,将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执行。
 
    作为家具企业,对于《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实施,需要清楚以下几件事情。
 
    一个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深圳经济特区销售、生产的家具成品和销售、使用的家具原辅材料,其中家具成品包括木家具、金属家具(仅适用于含木质材料、软体覆面材料的金属家具)、软体家具,其他类型家具可参照执行;家具原辅材料包括胶粘剂、木器涂料、木质材料、纺织布料、皮革,其他类型家具原辅材料除外。
 
    两个时间
 
    1、正式实施时间: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过渡期:从标准发布之日(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4月底,大致在六个月左右还可以用溶剂型涂料、胶粘剂;)
 
    2、全面实施时间:2017年5月1日起,全面禁止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在深圳地区使用。

 
    三点说明
 
    1、参照国际标准,优于国家标准。
 
    2、以家具原辅材料及成品有害物质限量推动家具产业“绿色制造”升级。
 
    3、全面禁止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实施绿色制造。(2017年市人居环境委将会重点对我市家具行业“油改水”转型,加大扶持和检查力度。)
 
    技术限量(两阶段对比)
 
    1家具成品中有害物质限量要求
家具成品中有害物质限量要求
家具成品中有害物质限量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