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限芳香物质最大添加量 香水厂商需更改配方

2014-02-18 来源:国际在线

    欧盟委员会计划对香水、护肤霜和除臭剂等产品中芳香物质的使用实行更严格的规定,一些成分的最大添加量将会被重新设定,另一些可能会被完全禁止,各生产商必须遵守最新的规定。
  当地时间2月13日,欧盟委员会在布鲁塞尔建议,将目前允许添加在化妆品中的3种物质列为禁物,依据是专家的鉴定结果将其归为不安全类物质。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计划确定12种可能存在危险的芳香物质的最大添加量,它们多被用于生产香水、护肤霜和除臭剂,而在包装上需要向消费者标明的物质数量也明显增加,因为无论是化学物质还是自然物质都有可能导致过敏反应。
  据悉,对于欧盟委员会的提议,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都表示赞同,为此,香水生产商必须更改一些香水的配方并用其他物质代替被禁止的原料,这可能对一些经典产品产生影响。但欧盟委员会强调,此举并非针对具体的品牌和生产商。据统计,至少有3%即1500万的欧盟居民曾因香水而产生过敏反应。世界卫生组织认为,2014年工业国家中的过敏人数还将增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