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欲立法禁止化妆品添加塑料微珠成分

2014-02-18 来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邮报》2月11日报道,美国纽约州欲立法,禁止向化妆产品中添加塑料微珠(plastic microbeads)成分。
  据悉,塑料微珠是化妆品中常用的添加成分,起到磨损角质、剥落死皮的作用。一瓶化妆产品,如角质霜中会包含成千上万粒塑料珠。但这些塑料珠非常细小,以至于污水处理工厂不能将其过滤出。因此,这些塑料微珠变随着污水排入海洋之中。塑料微珠不可分解且有毒性,便成为永久的污染物,危害海洋生物的生存。
  据科学家估计,如今大湖区内沉有数千万塑料微珠。不仅如此,纽约港、洛杉矶湖、太平洋内均有大量塑料微珠聚集。科学家还表示,有毒塑料微珠被鱼类、贝类等海洋生物食用后,将经由食物链返回至人类,对人类的健康构成威胁。
  目前,宝洁(Procter & Gamble)、强生(Johnson & Johnson)等化妆品公司已经同意减少塑料微珠的使用,而贝拉小蜜蜂(Burt's Bees)等公司已经停用塑料微珠,使用核桃或椰子外壳等植物成分代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