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文具用着未必更放心 浙江检验检疫局抽查51批样品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2 来源:世纪文具网

       为了追求高品质,如今,不少家长会选择给孩子购买价格更高的进口文具产品,但市场上那些标称“进口”的文具,质量真的更胜一筹吗
  今年7-8月,浙江检验检疫局对9家跨境电商平台上在售的进口文具进行抽查,抽查的51批文具样品中,50批不合格,其中涉及安全、卫生、环保项目品质不合格的5批,品质不合格率为9.8%。
  抽查的跨境电商平台包括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网易考拉、京东全球购、贝贝网、蜜芽、亚马逊、洋码头、云猴网。抽查的产品主要是学生日常使用较多的产品,包括书包、剪刀、书画颜料、橡皮泥、本册、卷笔刀、胶水和笔类,它们主要来源于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检测人员在贝贝网上购买了美国产天然大豆蜡笔,检测发现,其中一款红色蜡笔的“钡元素”含量超出我国标准50%。据资料显示,钡元素如不慎被幼儿误食,将引起“钡中毒”。
  检测人员还在天猫国际上购买了一批意大利生产的Campo Marzio坎博中号笔记本,检测发现,笔记本封面中的邻苯二甲酸二酯超出欧盟相关法规规定的最高限制的50%,不符合欧盟相关要求的规定,且对儿童的健康安全存在不利影响。
  此外,检测人员还对淘宝全球购上一批产自日本的KOHBEC小剪刀、一批日本产防滑细牙13.5cm小剪刀进行检测,发现其存在锐利尖端且无警示说明,极易造成幼儿误用伤害事故,不符合我国相关规定。
  浙江检验检疫局已将上述不合格案例通报给电商平台,由电商平台对相关不合格产品进行处置。截止到昨天,阿里巴巴集团的已全部下架,贝贝网的1批正在督促其召回。
  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迷信进口文具,尤其是通过跨境电商方式购买的进口文具,很多并没有中文标识和说明,容易造成文具的误用,引起不必要的伤害。如果消费者已经为孩子购买了类似的进口玩具,请务必让孩子在家长的监护下正确使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