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家乐高工厂开业:乐高新品中国上市时间将缩短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9 来源:中外玩具网

   乐高集团全球第五家、亚洲首家生产工厂——乐高(浙江)嘉兴工厂11月25日正式开幕。据悉,该工厂投资达数亿欧元,目前有 1,200 多名员工,每年将生产数百万计的优质乐高组件,其中预计 70-80% 将在亚洲销售。

乐高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商,各地玩具市场对乐高积木的需求与日俱增,乐高官方宣称,2015年公司出售了720亿块乐高组件。

乐高集团此前在丹麦、匈牙利、墨西哥和捷克共和国已拥有和运营着多家工厂。为跟上订单需求,乐高从去年其陆续采取措施,扩大墨西哥、匈牙利和丹麦工厂的产能。

在回答《新民晚报》“为何在中国建立乐高工厂”时,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王俐介绍道,近年来,中国市场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建立中国乐高工厂,是为了更快速响应市场的需求,及时满足亚洲市场的供应。目前,乐高产品已经受到北、上、广、深及天津、杭州等城市消费者的欢迎。今后,乐高将重点拓展二三线市场,到2020年,计划将乐高带进中国超过40个二三线城市。

乐高集团近年在中国市场的扩张速度加快,据中外玩具网报道,今年5月,亚洲唯一的一家乐高旗舰店——上海乐高品牌旗舰店在迪士尼小镇开张;今年11月,乐高乐园运营方英国默林娱乐集团宣布,已与上海青浦区政府达成了在青浦选址和投资建设上海乐高乐园的意向。

乐高官方消息称,嘉兴工厂建筑物占地 16.5 万平米,相当于 20 个足球场大小。包括乐高系统积木注塑、加工和包装设施,将满足日益增长的亚洲市场的需求。乐高组件制造后,会存放在自动化的高货架仓库中。这座仓库可容纳 40 多万箱乐高组件。

乐高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表示,“乐高嘉兴工厂拥有先进科技,这家工厂将与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工厂一样,采取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乐高嘉兴工厂将为更多亚洲儿童带来乐趣无限的玩乐体验,同时兑现乐高品牌承诺:安全、高品质的玩乐体验。”

每款乐高产品都诞生于位于丹麦比隆的总部,这里有来自全球 35 个国家的 250 多名设计师,每年的新品数以百计,但研发过程并不轻松,乐高表示,一款乐高全新产品,完成从概念设计到上市的过程通常需要一至四年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乐高嘉兴工厂的开业将使中国市场乐高新品上市时间大大缩短。以前,欧洲工厂的乐高产品运到中国地区,大概需要两个月,新品上市一般会之后一个半月或更长时间。今后,乐高部分新品有望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业界关心的“中国地区乐高产品价格是否会调整”的问题,王俐直言,产品的定价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生产成本只是产品定价的一部分。目前,乐高并没有因为中国工厂开业而进行调价的计划。

此外值得称道的是,乐高嘉兴工厂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方案,采取各种措施竭力降低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包括回收利用废料和污水,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等。例如:乐高嘉兴工厂将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便于直接在工厂产生清洁的太阳能电力,每年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 4,000 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