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前9个月酿酒行业增速全面提升

分享到: 更多
2016-12-0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进入9月份,轻工全行业经济增长速度整体回收,同前8个月相比,前9个月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增速略有减缓,利润降低幅度较为明显。相比之下,酿酒行业增长速度全面提升,与前8个月相比,前9个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均略有增长。

    前9个月,酿酒行业销售和利润均取得适度同比增长,其中利润总额增速略高于主营业务收入,表明2016年以来酿酒行业整体利润空间得到适度提升,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但是相比于轻工全行业,酿酒行业利润空间的提升节奏仍属缓慢。不过截止到2016年前半段,酿酒行业利润增速仍落后于销售增速,目前所实现的利润增速后来居上,即使增长优势再微弱,对于酿酒行业来说也算是一个积极的局面,毕竟该行业整体利润长驱直入般的增长模式已不可能重现,全行业利润空间经历了长时间的持续萎缩后,盈利能力出现恢复性提升,起码表明酿酒行业利润持续下滑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

    然而只要能够将持续下滑的势头遏制住,酿酒行业得天独厚的整体利润空间就能够得到有效的维护。前9个月,酿酒行业无论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利润总额,在轻工各主要行业中仍处于中下游增长水平,即便如此,前9个月成本费用利润率在轻工各主要行业中依然明显偏高,除酒精行业外,酿酒行业中其他行业(即所有饮料酒行业)该指标都明显高于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整体利润空间依然巨大。同时,即使酿酒行业销售和利润增长速度全面相对缓慢,但成本费用利润率仍同比有所增长。

    虽然利润提升受到限制,但酿酒行业也没出现全行业惨不忍睹的亏损大局面,前9个月企业亏损率仍处于控制范围之内,与轻工全行业水平基本一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